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淮南职业技术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和“百日冲刺”系列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5-01   点击数: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开展“百日冲刺”系列活动的通知》(教学厅函[2022]11号)和《安徽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和“百日冲刺”系列活动工作方案》文件要求,特制定淮南职业技术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和“百日冲刺”系列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千方百计拓岗位 攻坚克难促就业

二、活动目标

紧抓我校毕业生求职关键期,通过举办就业促进周,开展“百日冲刺”系列活动,进一步挖潜创新拓展岗位资源,凝心聚力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引导我校毕业生主动求职,加速就业工作进程,增强就业工作实效,全力促进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三、活动时间

就业促进周举办时间为2022年5月9日至15日;“百日冲刺”实施时间为2022年5月初至8月中旬。

四、活动内容

(一)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活动

1、观看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校招生就业办组织各二级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收看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2、组织毕业生积极参加“24365校园招聘服务”系列专场招聘活动。就业促进周期间,安徽省举办3场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各学院安排毕业班辅导员组织相关专业毕业生参加专场招聘活动。

3、各学院加大省内企业事业单位招聘宣传力度,提前遴选好优质企业。7个二级学院就业促进周内至少分别主办1场专场招聘会。会前做好相关表格,会后统计招聘效果成效。特别针对实习和毕业返校、升学未录取拟就业、就业意愿不强的毕业生群体,连续推进有针对性的“一对一”就业指导和招聘帮扶。

4、就业促进周期间,请各学院将参加上述相关活动的情况,线上线下招聘市场开展情况,组织校园活动及宣传情况等,于每天15:00前报招生就业办,招生就业办汇总各学院情况后即时上报。

(二)“百日冲刺”系列活动

1、持续举办线上或线下校园招聘活动。就业促进月期间,教育部会同12家社会招聘机构,组织5场以上专场招聘活动;19个分行业就职委举办10场分行业专场招聘会以及安徽省举办的5场区域性、行业性、联盟性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要求各学院安排毕业班辅导员组织相关专业毕业生参加上述线上线下招聘活动。

2、深入推进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百日冲刺”期间,各学院要积极走进省内园区、企业,与相关单位建立就业合作渠道,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各学院每月走访园区、企业不少于3家,保证电子台账的及时性、真实性。

3、开展促进毕业生留皖专项活动,积极宣传普及我省就业政策、人才政策,让就业创业支持政策进校园、进招聘市场、进班级,厚植毕业生爱皖、留皖、建皖之情,引导鼓励毕业生留皖就业创业。加大对中小企业进校招聘的开放力度,引导更多毕业生到中小企业就业,尽早实现就业。

4、开展就业育人专项活动。举办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和“互联网+” 创新创业大赛,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和择业观。各学院组织开展以“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为核心的就业育人“线上+线下”主题班会,向学生宣讲基层就业、应征入伍、自主创业的政策。

5、开展困难群体帮扶专项行动。各学院针对困难群体建立分层分类帮扶台账,制定帮扶措施。开展困难群体岗位精准推送行动,至少为每一位困难群体毕业生精准推送3条以上岗位信息。帮助更多困难群体毕业生顺利就业。

6、完善就业工作制度。“百日冲刺”期间,每月1日至10日将在学校就业工作群实施各专业就业率每日通报制度,其余时间为每周通报制度。通报数据将作为年底就业工作考核依据,各学院要确保就业数据真是准确。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工作落实。

各学院紧紧围绕推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工作目标,主动结合学院就业工作实际,加强工作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二)及时报送信息。

按教育厅工作要求,就业促进周期间,请各学院将参加上述相关活动的情况,线上线下招聘市场开展情况,组织校园活动及宣传情况等,于每天15:00前报校招生就业办。

                                                                      招生就业办

                                                                    2022年4月30日


©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 Reaserved.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办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淮南市洞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