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参加首届安徽省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11-20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印发的《创业安徽行动方案》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实施意见》精神,搭建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参与乡村振兴的平台,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省教育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研究决定,自2022年10月起至12月联合举办安徽省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大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乡村振兴,你我同行。

二、活动目的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和创业安徽行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产,引导广大大学生和社会力量做推动乡村振兴宣传者、实践者和参与者。

三、活动内容

1.安徽省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大赛高校组为安徽省各高校(含高职院校)在校学生(含专科、本科、研究生),分为创新创意赛道与创业实践赛道(见附件);

2.“画里故乡”首届安徽省大学生美术节(高校组);

3.安徽省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大赛(高校组)决赛颁奖典礼暨首届安徽乡村振兴镇长论坛。

四、活动安排

1.登录大赛官方网站下载命题;

2.结合命题选择参赛类别进行创作;

3.11月25日之前将参赛作品材料交至招就办;

4.经招就办遴选参赛作品后由参赛选手将参赛作品上传至大赛官方网站。

五、活动规则

1.在校学生均可参赛;

2.参赛学生可以单独参赛,也可以跨专业、跨年级组队参赛,鼓励采用新思维、新方法、新材料进行创作;

3.同一件作品只能参加一个类别的赛事。

六、竞赛须知

1.参赛者为本次大赛所提交的参赛作品所含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完整。

2.参赛作品是参赛者原创作品,未侵犯任何他人的任何专利、著作权及其他知识产权;该作品未在报刊、杂志、网站及其他媒体公开发表,未申请专利或进行版权登记的作品,未参加过其他比赛,未以任何形式进入商业渠道。否则,主办单位将取消其参赛、获奖资格,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3.如发现参赛者使用抄袭、盗用等不法手段,或不符合规定及侵犯他人著作权的,即予取消参赛资格,所产生的一切法律责任由参赛者负责。

4.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将由主办单位、支持高校、发起单位、总冠名单位、参赛方共同拥有。各方均有权独立决定是否用于出版、学术交流或其他宣传活动,无须向原创作者支付任何费用。

5.参赛者在提交作品之前,已仔细阅读上述条款,充分理解并表示同意。

七、奖项设置

高校组:按照各赛道参赛作品总数计算。依据参赛作品总量的10%、20%、30%设置一二三等奖,同时设置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单位奖等。由主办单位或者大赛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

八、工作要求

1.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此次赛事机遇,深入宣传,广泛组织动员,充分调动师生积极性,将学生专业知识与技能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展示我校师生风采。

2.请相关专业学生积极参与赛事锻炼,结合竞赛命题内容,创新作品形式,提升作品质量,争创佳绩。

2022年11月18日


©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 Reaserved.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办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淮南市洞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