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就业动态

就业动态
位置: 首页 > 就业动态 > 正文

【工作会议】招生就业办开展《职业教育法》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22-05-24   点击数:

5月18日,招生就业办召开了以“推动依法治教新发展,谱写职业教育新篇章”为主题的《职业教育法》学习会,深入学习新职教法的内涵。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招就办负责人梁璟同志主持。

梁主任深入浅出地解读了《职业教育法》的亮点,她指出新《职业教育法》首次以法律形式确定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

学习会上,大家就《职教法》交流了学习体会,一致认为《职教法》从内涵定位、办学方向和格局、育人模式、价值追求、管理体制、法律保障等方面对职业教育做了明确具体的规定,为我国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并首次在法律层面明确了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加快构建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撰稿:张扬 审核:梁璟 发布:杨翠兰)



©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 Reaserved. 淮南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办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淮南市洞山